流火

晚安

【洋灵】海街假日(团综梗

海街假日

 

#洋灵

#满足一下对团综的妄想

 

 

<<< 

GoPro摇摇晃晃地颠来颠去,各种按钮的声音和一连串拍打的呢喃消失之后,一片模糊的画面里才安定地出现两双鞋子四条脚,镜头不稳地从下往上走之后,站在左边的腿晃荡着先发出了那个虚拟星球上的女孩子们都挺熟悉的声音:

“哈哈哈哈哈哈小姐妹们……我现在有个东西必须得和你们说一下哈哈哈哈,太好笑了哈哈哈哈……”

大好青年李英超,天生爱豆灵超鹅,站在一边拉扯着他最爱的渔夫帽在太阳底下狠狠地堵住了自己的耳朵,木子洋的笑声好像劈天盖日的和着阳光,盖的他怎么遮也遮不住。

 

36小时之前他们带着一整个机场的慰问和箱子堆降落在了这个贴近地中海的小镇上,恶毒的太阳冷淡到自闭的欧洲人和狡猾的工作日,甚至还有偏僻到看着地图除了岳明辉谁都念不准的地名,一切都像白底的团综策划书上写的那样:“不忘根本,村镇包围城市战略。”甚至就连团综的规则都简单到令人发指,好像一场真人立体的大型飞行棋:

落地之后四个男孩需要自行活动拆开信封里长得像个葱似的稀奇古怪的地址,然后用尽自己的办法在这块小镇地盘上找到终点,当然像飞行棋游戏一样,主要规则往往还绑定着小规则,两枚棋子如果不凑巧遇上了会引来撞击大爆炸,而在这场异国的游戏里,四个男人只要一见面,同样也会及时爆炸。

简而言之,谁发现了谁,谁就死。

团综的策划师们想的相当简单又轻快,扛着机子的VJ衣服穿的松松垮垮地甚至还在思考着怎么样在这片小镇上拍出可爱迷人的风景大片,然而一切该有的策划和规矩在四个男人打开信封知道规则的瞬间就漂移了。

找终点有什么意思的,难道不是直接把其他三个都爆了才是最好吗!

红黄绿蓝四颗飞行棋,就这样在同一时间的屏幕上,生生将风景优美养生治愈的人文关怀综艺,扭转成了一场喧嚣厮杀的逃与杀。

灵超躲在垃圾箱后面看到卜凡的影子的时候,身体甚至比脑子都要跑的快,他闪身在管道一样细密的小巷里东躲西藏,像是一只头戴帽子的花栗鼠顺利逃脱升天,然而腿撒的太开的结果就是容易掉尾巴,一路都跑到海边了小鹅才发现他胖乎乎的说韩语的VJ已经不见了踪影。

灵超一瞬间的反应是他三个哥直接把他的VJ绑架在了哪里,要趁着他晃神的时候从阴影里猛窜出来将他杀掉,在这样的被害妄想里小朋友沿着海街跑出了更远的路,他想着只要自己跑的够远藏在阴影里不论哪个哥哥肯定都会追上,然而直到街边咖啡店的一排铃铛都呜呜空灵地响起来的时候,他才发现他好像第一次上综艺就播放事故了。

沿海的一侧上只有颜色不一样的当地小船随着海风细细地飘着,太阳刚过正午不久,烤的他的渔夫帽都瘪瘪地低垂了下来,灵超蹲在一家小超市的门口摸着滚烫的手机开始一遍遍地翻记录人,然而工作时给的手机防了他们所有人作弊的可能,空空荡荡的对话框里只有贴着他们官方头像的四个随机号码。

他举着手机拉扯着帽子发出了嘎嘎嘎啊啊啊的叫声,跺脚的时候好像隔壁木头房子里有当地人好奇地探出头来,他举目四望地看过去,只好低下头来狠狠地按响了其中一个电话。

还好还好,只响了五下嘟嘟声。

 

“哥……洋哥,对我迷路了……嗯,对对就跑出去了刚才凡哥要追着灭我……然后我VJ也丢了……啊在哪里啊……在一排木头房子的海边上……你笑什么呢李振洋!!你快点来接我啊啊啊啊啊啊!”

断断续续的录音从木子洋摇晃的手机里穿出来,搭配上他的嘲讽和不断气笑声,灵超都能看到剪辑后的弹幕一排排地从他头顶上窜过去,他一时间站在边上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嘟着嘴巴只想着扑上去咬死这个坏蛋。

“你笑够了吗李振洋!”

“还行,再给哥三秒缓缓吧乖。”

木子洋弯着腰把镜头拉近了,他一手搭着灵超的肩膀站直了一边缓和着自己纷乱的呼吸,灵超的录音消散在空气里的时候,他指着镜头无奈地张了张嘴:

“小弟,你知道现在哥哥拿镜头是什么个意思吗?”

“知道。”

灵超从帽子里释放出了自己有点红的脸,然后对着镜头挤了挤鼻子大声叫:

“意味着半斤八两你也和我一样也把VJ给丢了!”

“怎么说话呢!你哥哥我牺牲镜头撒丫子来找你还要被你怼,看看你这小没良心的!”

木子洋翻了个眼就伸出手把灵超捏进了怀里,灵超不服输地从缝隙里抬出头来蹭着脸继续闹:

“我刚都和岳叔打过电话了!他早把凡哥给灭了,现在他们两个算一个就到处准备灭你呢!哼,等他们两个到了……”

灵超鼓着脸大喊着,然而话音还没有掉落,他藏在帽子里的生命象征小气球就被捏爆了,贴着他照片的玻璃亮片捏的粉碎,掉落的纸花粘在他的脑门上一片亮晶晶。

“这东西藏在帽子里怎么行呢?还有什么你们我们的,小弟……”

木子洋笑的阴测测开开心心恶狠狠:

“我们也是两个算一个,你就是我的。”

咸咸的海风像是一面被吹得砰砰响的旗子贴面而过,灵超只觉得耳朵尖上一片流窜的红,他低着头只觉得木子洋抱着他已经完全超过说好的节目距离了,然而话音刚落的那一句话又让他忍不住地想要再靠近一点。

“你……你怎么可以不打招呼就捏我!”

“你岳叔把你凡哥踩爆的时候打招呼了吗?小傻子。”

“那我们现在怎么去搞他们两个?”

灵超眨着眼睛只想了半秒便迅速叛逃,木子洋看着他尖着眼尾望过来的时候,下了狠心才压住自己想去摸摸李英超肚子里多少坏水的念头,他贴着面过去把gopro挂在海边的矮柱子上,然后夹着灵超就指尖点点屏幕上岳明辉的大头:

“一会儿你就和老岳说,你迷路了,然后我又在抓你,让老岳和凡子来接你,然后呢我的气球放你身上,我会假装去拖住你凡哥,然后你……”

“……第一次出国我们就要这么坑人吗?”

“怎么说话呢,李英超小朋友!”

木子洋站起来朝着灵超伸出手去,海风吹着他们两个衣服哗啦啦地响,明晃晃的阳光底下老奸巨猾的笑容都像是油画雕像。

“演完《无间道》,刘德华和梁朝伟还是好朋友……起来吧我的小间谍,哥哥今天晚饭吃的好不好就靠你啦!”

灵超蹲在地上望着哗啦哗啦响的木子洋,藏在身体里唤醒的贴近和有趣让他飞快地就甩出手来和他响亮的击掌,搁在墩子上的gopro像是暗自窥测的小孔,如同往日周身围绕的任何镜头一样记下他们的一切,然而他们已经习惯,也已经不在乎了。他举起小拇指在阳光底下晃了晃:

“那要是一会儿赢了,明天摄制组给的愿望你得让给我!”

“你要什么都给你。”

木子洋笑的摇摇晃晃地贴上他的手指,在阳光底下扑腾跳跃的浪花就像流窜的糖纸和玻璃,灵超摇着他哥哥的手指,眼尖地看见拐角处倒退着切入的一大群跟拍,他跳起来踩着木子洋的脚就飞快地跑过去,在身后嘶嘶发痛的教训声里他大喊起了岳明辉的名字:

“岳叔!这里这里这里!快点我快被抓住了!”

“什么!你跑快点,往边上跑!凡子已经要去抓洋洋了别怕啊!”

“我马上就到了!快点快点岳叔!”

“来了宝贝!”

阳光底下海边的长道上一片零碎的响,好像千万个少年踩着光和碎片,震得整个世界全都落满他们的声音。

“卧槽!李英超!”

“怎么了,怎么了老岳!”

“这小孩给我掐死了!李英超儿你什么情况!给下蛊啦!欠你啦!”

“岳叔对不住了!要怪都怪我洋哥那个大混蛋!”

“现在什么情况,谁能告诉我什么情况!”

充满粉尘的道路上四个大男孩滚动着像是各种各样的鱼,大小器材围绕着的镜头里木子洋大笑着爬起来,他一个窜地直跑过去抱住灵超的胳膊将他举起来,然后闪亮的海边上只看见他的心脏气球被小孩砰砰地抱在手心里。

”我们赢啦宝贝儿!“

他低头蹭过去,像是乐过了头一样掩饰着在阳光下发出啵啵亲吻的声音。

在海风下,灵超脸上那个亲亲浅浅地一下子烙下的吻,好像隔绝了时光与地点,在一瞬间同很久以前那个他烙在木子洋脸上的令人心尖咚跳地共鸣了起来,他牙尖颤抖着脸颊一下子涨红了,双手压着气球一声剧烈的响动。

只听见轰鸣般的爆破里,他稳稳当当地拿住了气球里那颗属于木子洋的生命碎片,一瞬间所有人都愣住了,僵硬地看着他徐徐地展平了手章。

“我……我没捏碎啊!”

“你给我!岳叔立马帮你捏!”

“老岳你干什么呢输了不服啊你个疯子!”

木子洋看着玩崩了想要鱼死网破的岳明辉,立刻掉着头就拽着灵超往外跑,熙熙攘攘的人堆被这跟随而出的卜凡撞散了,反应过来的时候喧闹的叫声和往回拽的导演声像是一条松垮的链子,却怎么样也追不上四个跑出去的男人。

灵超被拖拽着奔跑,海风和铃铛下他看见沿途的路人都在好奇地注视,身后岳明辉和卜凡的声音吵得好远,然而这一切都比不上木子洋拽着他奔跑的手。

他们温暖又紧紧地贴在一起,里面藏了一个木子洋的小小玻璃心脏。

又或者是两个人的心脏。

因为你的,就是我的,而你——

“是我的。”

 


【end】

让他们出去玩吧阿1

评论(11)

热度(3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